米夫@汉子大叔

随波逐流的懒人一个。
欢迎打骂冲撞拿鞭子驾着我逼我填坑(不

© 米夫@汉子大叔
Powered by LOFTER

【DC /不义超蝙】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(2)

#歌名系列

#ooc运作中

#BE,HE因人而异(讲人话

#因为老夫只看过游戏,漫画还没追,所以内文可能会与原作相牴触

第一章:https://prince89148.lofter.com/post/1dd6a5ca_12cf7586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阴暗的地牢里除了水滴声,只剩铁链被牵动拉扯的金属碰撞声,还有微弱的喘息声。




凯尔「碰」一声地大力甩上铁门,一边整理自己的装容,一边头也不回地离开地牢。


准备踩上楼梯时凯尔顿了顿,偏头告知守卫除了送饭的,别让任何人靠近布鲁斯的牢房,他可没有闲情逸致帮一丝不挂的布鲁斯找件衣服穿上,断绝被他人看见的机会,保有他最后的尊严,已是凯尔的大发慈悲。


待布鲁斯恢复意识已是好几天后,身上的伤痕因为激烈地拉扯而再次撕裂,也因为对方的冲动残暴多了不少新伤口,布鲁斯觉得自己就快断气,无力地任由铁链支撑全身的重量。


头部在动作时被撞击,血顺着脸流下,视线被凝固的血渍遮掩,导致他什么都看不清,伤口并未妥善处理导致发炎,还发了高烧,只感叹自己的命还真大。


布鲁斯不知道哪个更痛?是全身上下被撕裂的伤口,还是他的心。


他不清楚自己为什么非要激怒凯尔,也许是想证明他不是克拉克吧,克拉克决不会做出这种事。


他一直不肯接受克拉克真的消失了,深信着那个天真的童子军还在这具身体里的某处,即使理性告诫他不可感情用事,而固执的代价就是到头来全身的累累伤痕。


如今凯尔用行动证明布鲁斯的愚昧,对布鲁斯也算是种解脱,起码他终于说服自己接受这个事实。


「嘶……」布鲁斯试着用仅存不多的力气扯动铁链,换来的只是伤口拉扯的剧痛。凯尔用力过猛的状态下,铁链固定在墙的那端已经松动,偏偏布鲁斯没有更多的力气去扯下它。


不清楚自己昏睡了多久,布鲁斯只知道待在地牢肯定是死路一条。凯尔像是遗忘了他的存在,在他昏昏沉沉地醒来又痛晕过去时从未出现,但难保他突然记起,兴致大发地又来跟他大战一场。


比起再次面对那张他深爱之人的脸,布鲁斯更宁愿现在就失血过多而死。有了这样的觉悟,布鲁斯拼尽全力挥动双手,终是扯下了钉在墙上的铁链,惯性让布鲁斯整个人往前扑去,眼看就要撞上地面,一双手急忙扶助他。


「?」布鲁斯看不清也听不清来者,只觉得对方有股熟悉的味道。


「布、……布鲁斯!」那人着急地喊,将布鲁斯打横抱起,布鲁斯只感觉对方撞开了铁门,以飞快的速度冲了出去,他紧贴在那人的胸前,一切仿佛回到很久以前,他的克拉克还活着时。


布鲁斯露出浅浅的微笑,闭上慢慢失去光彩的双眸,陷入沉睡。



-



凯尔已经好几天没有睡了,仪器突然检测到时空波动,他有预感那个他讨厌的家伙将会再次踏上他的领土 ,偏偏仪器只侦测到三秒中就毫无音讯。


加上这几天不断地跟各国元首进行会谈,和一些大大小小的杂事,即使拥有超级速度的凯尔也险些忙不过来。


紧捏皱起的眉头,好让自己干涩眼睛休息一会儿,最近凯尔的眼皮异常地跳动,让他更加确定自己的预感是对的。


不料还未等他查出那人的踪迹,另一个噩耗先一步来临。


「不、不好了!」一个小兵跌跌撞撞地冲进会议室,正在进行的会议被中断,戴安娜不满地瞪着他:「你干什么!」


「反、反抗军首领他──」不等他说完,凯尔一阵风似的消失在会议室,其余的人面面相觑,也追了上去。


凯尔心中有些懊恼,在离开地牢后他就后悔了,不是不知道布鲁斯的伤势有多严重,他只是因为在气头上才做了那种事。


可后悔又怎么样?他可拉不下脸去和他道歉,至少在布鲁斯认同自己之前不行。


不过凯尔有自信氪星科技能够治疗任何伤,所以也不担心,飞快地打开铁门后,凯尔却是一愣,里面一片狼藉。


墙上血迹斑斑,地上的血已积成一摊,混杂乳白色的液体,一旁还有被他撕成碎布的战服,却没有半个人。


凯尔下意识地用超级听力想找出对方的所在地,先是整个地牢、整个基地、整个城市、整个国家、整个世界……


随着越来越多杂音混进脑中,凯尔脸色越发铁青,他慌张地想从吵杂的世界找到那个熟悉且强而有力的声音,翻遍世界却没有任何踪影。


「凯尔?」赶来的其他人注意到凯尔的异样,凯尔愣愣地看着他们:「没有……」


「什么东西没有?」


「布鲁斯……」不同的交谈声从四面八方传进凯尔的耳里,贯穿他的脑袋,慌乱的他没办法好好过滤这些声音,导致脑袋疼得可以,逼不得已凯尔放弃使用超级听力。


凯尔颓丧地跌坐在地,他现在看起来就像个无能为力的孩子。其他人也不知所措,自从杀了小丑,他们再没看过凯尔如此无助的样子,更是在凯尔亲手了结以往队友的性命后,理解到他们已经没有退路。


然而,布鲁斯永远都是例外。


即使布鲁斯多次表明立场,凯尔还是希望布鲁斯能到他身边,可见他有多在乎他。不论多少次的争论与打斗,凯尔从未改变这个愿望。


「试试超级视力?」一阵沉默,有人缓缓地提议,不管如何,至少先找回「他」吧。


「超级视力……」是啊,凯尔还有这个超能力,但他摇了摇头,拒绝这项提议。


他害怕,他不愿相信布鲁斯已经逝去,所以他不敢去看,不敢去找,找可能倒在任何一处的……尸体。


如果找到他时他没有阖上眼怎么办?他的表情带有仇恨怎么办?他的蓝眼睛没有光彩怎么办……


「要不我们派军队去找吧?」


「不!」原本还跪在地上的凯尔突然大发雷霆,指着提出主意的巴里大骂:「谁都不准去找他!」说完也不等众人反应就离开地牢。


说是不相信也好,逃避也罢,凯尔离开基地,将自己关进北极的孤独堡垒,伫立在雪地中的建筑物因为低迷的气氛显得更加孤独。



Tbc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